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三院联合心理培训 携手关注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3-03-02 01:15:34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2012年4月7日晚,针对资环、遥感、印包三院心协内部人员和各班心理委员的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在主教328开始了。第一堂课由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齐华勇老师主讲。

19时10分,培训拉开了帷幕。三院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共同接受关于心理知识的培训。齐华勇老师凭借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幽默风趣地给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他指出,之所以开展这样的活动是因为大学生心理问题越来越突出,同样作为学生的我们更有可能接触到我们身边有心理障碍的同学,掌握或者了解一些相关知识将有助于我们适时的给他们提供一些建议和引导。

讲课进入正题,齐华勇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为话题,具体而生动地介绍了各种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他明确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区分了心理健康、心理亚健康以及心理不健康三种心理状态。接着,老师详细介绍了精神症、精神病和神经病三个概念以及它们之间的区别,让我们明白如何正确区分这三种心理疾病。神经症的评定与共性也让我们更专业地了解这些心理疾病。最后,老师把重点放在介绍不同类型的神经症上,比如说神经衰弱、焦虑性神经症、恐怖性神经症等等。期间,老师结合自己所接触的各种心理疾病的患者,生动形象介绍了他们发病时的症状。大家在现场气氛轻松而活泼学到了专业地心理知识,更深刻地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正如齐老师所说,掌握一种知识也就意味着一种责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各院心协和各班心理委员将能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同学,让更多的大学生在专业心理知识的学习中收获更多。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