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心中的天使 让我们共同雕琢——记资环心协心理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3-03-02 01:18:56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沁人心脾的芳香中,我们迎来了第21届“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扩大宣传,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关注心理健康,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心理健康与互助协会于10月13日晚在院办220报告厅举行了“心理知识竞赛”。参加本次活动的8支队伍各自代表自己的班级,展现了对心理知识的关注与了解。

活动开始先由主持人简要阐述心理知识对当今大学生的重要性,接着是各队代表上台自我介绍与口号宣讲,接着正式进入比赛环节。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才艺表演与情景分析。除抢答题之外,其余题目回答顺序为各队的抽签顺序。在必答题中8支队伍几乎全部答对,这充分说明了参赛队员对心理知识还是有相当的了解的。抢答题由最先拨通主持人手机的队来回答。环工班的两名队员反应比较迅速,连续几次都是她们最先拨通的。接下来的才艺表演是一个让各队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其中环科班所揭示的视觉错相尤其让人印象深刻。最后的重头戏是情景分析题。各队都得到一份有关心理问题的材料及一定的考虑时间,接着就要回答材料后面的问题。在这个环节中,各队都尽力去完善地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对材料主人公的心理进行详尽的分析并根据要求提出相应的完善可行的建议。这是一个分析心理的盛会,各队都展示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

21点左右,活动进入尾声。经过工作人员的统计与审核,最终环工队荣获一等奖,环科队与城规队荣获二等奖,地信2、3与4队荣获三等奖。在颁发奖状、分发奖品及拍照留念后,此次“心理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可以为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校园提供有力的支持。“世界精神卫生日”,让你我携手促进精神健康。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