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每周相约 阳光家园
发布时间:2013-03-02 01:28:05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昨天(11月15日,周四),资环青协的志愿者们又踏上了每周一次的关爱智障人士的温暖之旅。

下午一点半,我们在信息学部一食堂集合。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但丝毫不减我们的热情。

昨天的教学真是一场文化大餐。主讲人是项目部的金博森,他准备了以“我们的家武汉,我的家乡荆州”为主题的教学内容。首先介绍了武汉是江城,鱼米之乡和武汉的几大著名景点,黄鹤楼,长江大桥,东湖,磨山风景区,武大樱花等等大家一下子来了兴趣。在播放出黄鹤楼的照片时,一位大叔还站起来背诵了李白的诗“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继而赢得掌声。当我们武大的樱花出现在投影仪上时,我身旁的爷爷告诉我说他见到过的,不停地说很美很美。再次觉得他们的世界好简单好纯净,美永远在他们心中驻留。

接着金老师介绍了他的家乡荆州古城,我们一起分享了“关羽大意失荆州”的故事,一同游览武当山,明显陵,还介绍了荆州的过早特色小吃早堂面。这些新鲜事物同学们不太熟悉,接受起来有点儿困难,所以好奇地问来问去。

领略了武汉和荆州的美景后,金老师教了一首唐诗《早发白帝城》,先是一句一句地教,后来两句合在一起教。同学们学习热情很高,老师耐心教,同学认真学。接着我们学习了一首歌《洪湖水浪打浪》,轻快的调子,上口的唱词,大家一起陶醉在其中。你推我让后,几位同学大胆上台表演,还来了一个合唱。

最后,老师播放了三段视频,大自然风光,吃在荆州,吃在武汉。文化气息越发浓厚。

这次的教学内容真的很丰富,老师准备得很充分,在教学中不时与大家互动,气氛融洽。

每次来阳光家园总会收获不同的快乐,他们的热情单纯感动了我们。与其说我们来志愿教学,不如说他们的世界净化我们的心灵,在这里你没有烦恼。

资环青协,让爱不停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