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协携手必胜客 走进候补街小学
发布时间:2013-03-02 01:28:48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23日,晴,资环青协的志愿者们如期到达候补街小学开展“必胜客绿色小超人”支教活动。12点50分,志愿者们在一食堂门口集合后便浩浩荡荡地朝候补街出发。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人数比往常要多,他们有的来自资环青协不同的部门,有的是志愿者小分队的成员。

仍然是熟悉的521公交车,仍然是熟悉的每一站。虽然,这当中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志愿者们提前下了车,但是经过我们一番长途跋涉,我们最终还是准时到达目的地。

今天的支教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给同学们介绍武汉的阴霾天气以及一些相关的常识。志愿者们首先给同学们表演了一个小品。在小品中,志愿者们运用拟人的手法,巧妙地将“大气污染造成阴霾天气”传达给同学们。这一方式既有效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又能加深他们对阴霾天气的印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接着,志愿者们又通过授课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阴霾天气的认识。一系列的图片,生动的语言,将整个课堂推向了高潮。期间,老师们还对表现好的同学给予了奖励,虽然奖品只是一些铅笔,但是可以看出,同学们乐意融入课堂当中。

相信大家都有感受,污染问题在当今已经不容忽视。我们开展“必胜客绿色小超人”系列支教活动正是为了把保护环境的意识传达给同学们。培养新一代的环保意识,需要从娃娃抓起,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的生活。

新闻部/麥永波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