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阳光家园”志愿行
发布时间:2013-03-02 01:29:29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周日的8点,武大的林荫道上行人疏疏朗朗,我们6个青协志愿者,项目部李瑶、胡茜、杨震,秘书部亓林,志愿表演部齐天赐,新闻部吴艳芳,就准时在一食堂门口集合,点点微雨陪我们踏上去“阳光家园”的路。

武汉今天的交通难得一见地好,只用了不到30分钟,公交车便将我们送抵了目的地。而来得更早的小朋友们早已经将椅子摆放整齐,在忙着扫地擦桌子,见到我们,便开始喊“老师好”。

如以往一样,负责人让孩子们站成一排,向我们讲讲这一周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我帮老师擦黑板了,还帮老师搬作业了。”

“在妈妈生日的时候,为妈妈洗了一次碗。”

“我周五的时候帮爸爸洗碗了。”

……

我们认真地听着,仿佛想起了自己小时候也是这样,小心翼翼地为老师一些自己认为“很重大”的事情,费尽心思地想向爸妈表达我们小小的爱。

这一次,负责人还交给我们志愿者一个小任务,在以后的每节课前抽出10分钟左右的时间,给我们的小学生讲讲礼仪知识,让他们更了解我们中国的优秀礼仪传统,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接着,我们的辅导便开始了。出了点意外,有一个很长时间没来的小男生又回来上课了,学生共有7个,而我们的小老师只有6个。于是,能干的李茜同学便肩当大任,一人带两个小学生喽。

经过多次接触,学生和老师都已彼此熟悉。老师会针对学生的特点,采取自己的教学方式。对一年级的小李蓓,杨震耐心地给她讲解知识,并用各种形象的方法帮助她理解记忆;而对于已经初二的杜婧怡,我则会选择和她一起探讨着学习,并向她传达一种积极的学习态度。

课间休息,总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候。我们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走出教室玩耍,有的蹦蹦跳跳地踢起了毽子,有的则在乒乓球台上开始展示自己的球技。当我把相机的镜头对准那些踢毽子的小姑娘们的时,孩子们立刻站到一起,做出"V”的手势,欢快机灵如小精灵一般。

接下来的课程依然有条不紊而充满快乐。临下课前,我们的小老师会依据课堂的进程叮嘱孩子们回去好好复习并适当给孩子们布置一些家庭作业。

11点整,负责人到教室来通知我们辅导结束。走出“阳光家园”,顿时觉得刚下过雨的武汉温度下降了不少。在回程中,我们依然在谈论自己教的孩子和今天教的课程,还不时传出笑声。

今天的“阳光家园”之行便这样结束了。

新闻部 吴艳芳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