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资环青协“阳光助残”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02 01:32:05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又是一个周二的下午,没有下雨的天气刚刚好适合出行。我们的志愿者们又来到了阳光家园——一个我们已经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了。这次去的青协人员有项目部的冯璐伟、 叶凝蕊、马许凯、连婷,秘书部的刘高鸣,内联部的谢伊嵘,新闻部的陈晓龙以及志愿者小分队的梁健斌,周琼,杨惠同学。

当我们这群小老师们再次到来的消息传进去后,虽然智障但却很热情的阳光家园居民大都兴奋的冲出教室一边呼喊自己喜欢的小老师的名字,一边投以热情的拥抱。小马老师的受欢迎程度让我们惊叹,几乎是一瞬间他被好多可爱的居民们抱住。这样的场景让那些第一次来的志愿者们心里的紧张感一扫而空。

开始上课了,主讲是我们的小叶老师,而小马老师也辅助讲解。其它小老师们则各自选择一张桌子坐在旁边和智障人士们一起交流并上课。

今天的第一个课程是帮助他们了解有关体育知识和奥运会的有关常识。每当问题给出,居民们总是飞快地作出回答,当然不一定对,纠正和补充就是我们小老师的任务了。其中很多项的运动,我们的小马老师还给出了很专业的示范。课堂上欢声笑语...

很快到了我们的第二个项目——学习舞蹈。按照之前的安排,我们这次准备教他们交际舞,首先我们给了一些视频欣赏。

期间出了点小小的意外,由于视频舞蹈配音稍许悲伤的原因我们有个比较感性的居民似乎是哭了,大家赶忙上去安慰并示以鼓励,大家的关爱让场面很快就调整过来了。一个美好的意外。

之后开始正式教学,由于小老师们人数有限,只能和部分智障人士一对一教学,但不影响他们学习的热情。虽然几个简单的动作学习了很久,但是大家都很开心。

时间也总是在开始的时候偷偷地飞快地溜走,时间到了。我们出去合了个影,居民们也要求我给他们和喜欢的小老师合影。

最后,我们志愿者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回学校了。 天微微暗,心微微亮。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