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暖在传递——记武测社区看望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01 01:49:16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2012年10月13日,阴沉的天气完全不妨碍我们第一次活动的热情,资环青协新闻部的大家上午九点于一食堂集合,今天的活动是去武测社区看望老人,经过之前的了解,这是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奶奶。作为大一新生,新闻部的新成员,对于志愿活动有着太多的好奇与期待。关爱老人这样的活动我只在电视上见过,当时就有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认为那些活动是虚假的。今天轮到自己成了一名“虚假者”,却有了不同的感想。

跟随着部长副部们来到目的地,一进门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老奶奶身体不是很好,左胳膊又因为前一阵摔跤骨折了,听力也不好,谈话期间由身体还算硬朗的老爷爷帮我们当翻译。老奶奶重复着问我们是哪里人,上一批看望她的人怎么没来,问我们要不要喝茶,责备我们去看她还要带着水果......老奶奶不断重复着这些问题,我们便也耐心的一遍遍回答她,从未感到不耐烦,此时反而让我想起了春晚的一个小品——《粮票的故事》,小品里面的老爷爷不断给儿子和孙子重复讲粮票的故事,他俩为了老人开心,认真的听着。其实,认真听老人讲话,也是孝敬他们的一种方式。此外,我们给奶奶唱了我们的“新闻部之歌”——团结就是力量,欢乐的效果是一次比一次好;大家还给老奶奶表演了节目——军训时学到的擒敌拳,虽然我忘得差不多了,但有活宝小龙在,边打边闹边搞笑,屋里笑声不断,让昏暗的屋子明亮了许多,看到爷爷奶奶在一边看着我们笑,突然感觉擒敌拳并不是我们学的时候那么累人的,反而很有意思。原来表演节目并不是作秀,而是一种由衷的情感,当你身处其中会发现,只要能博得他人一笑,节操光光也是值得的。打拳期间,老奶奶的女儿女婿回来了,作为地大的教授,奶奶的女儿吕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人生课,告诉我们大学该怎样学习生活,该怎样有目标的度过大学四年,每一句话里我都能感觉得到她的真诚,她是真心希望我们好,离开的时候吕老师把我们送下楼,还一直说着,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去找她,她一定会尽力我们解答……

虽然看望的时间短暂,但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志愿活动是真诚的关爱,是发自内心由衷的付出,我爱志愿者这一崇高的角色,我也希望更多的人爱这个角色,让世界更加温暖起来。

资环青协,让爱不停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