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阮晴-我们心中的优雅女神
发布时间:2013-03-01 01:57:35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络枫三千,金秋灼艳,阮晴老师在第7届尊师爱学-我最喜欢的十佳教师中荣获最优雅老师的称号。

作为十佳教师

阮晴老师是一个很谦虚有礼,平易近人的人。她认为自己能评上十佳教师的大部分原因是她的课程内容能够吸引学生,在讲述美术史的过程中,结合现代心理学和学生的个人发展,使得课程通俗易懂,让同学们学会发现美。她很感谢那些给她投票的人以及为此做了广泛宣传的组织者,同时也感谢学校对她所教授的课程的认可。如果没有学校的支持,学生又何来这享受艺术的经历呢?

作为一个老师

在阮晴老师眼中,课堂上的学生是满员抑或是只有一个,对她而言都没有区别,她认为一个老师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曾经,她也因为自己的课只有一部分人来上而沮丧,后来却明白这样想对现状没有任何帮助,于是她努力的上好每一节课,她相信学生会因为课的好而回来。而课程的好在于学生对所教授的内容感兴趣并且产生了继续学习的欲望,毕竟课堂上的知识远远不够,在漫长的过程中,启发学生,提高他们的修养,才是重要的。

对学生兴趣与学业的建议

阮晴老师从小就喜欢画画,但当时并没有准备向专业化发展,高中时她将自己喜欢画画并想从事有关职业的想法告诉了父母,尽管这样的职业道路不易走下去,但爱让他们给了她支持,让她走上了艺术之路。对于那些想在大学发展自己兴趣爱好的同学,她表示支持。而问到对因为追求兴趣而影响了学习的看法时,她表示每件事都没有绝对的好坏和对错,只是你的努力会让你离某一个目标更近而离另一个目标更远,要把握好平衡,大学生毕竟要走上社会接受检验,所以最好能做到统筹兼顾,在社团忙碌的同时不能耽误学习。但据了解,不少同学没有阮晴老师那样幸运,学习自己所爱的专业,而是被调剂到了毫无了解的专业。阮晴老师认为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考虑修双学位或者在考研的时候去更好的专业,千万不要灰心或者放弃自己的学业。本科四年不一定决定终生,在大学这种积极参加社团、社会实践的氛围中度过四年后再走上社会,基础不会差很多,重点是要在工作中展现出自己四年浸染出来的修养。

个人兴趣爱好

阮晴老师除了教书育人外喜欢养花种菜,在她自己家的花园里,她种了很多的花。她认为大学老师是有一定的自由的,除了上课时间外,她大多能够和家人一起享受那种悠闲的生活,很愉快。

和阮晴老师交流我们感觉特别轻松快乐,像和朋友聊天一样。网上有人这样评价阮晴老师“上阮晴老师的课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享受,真的很感谢老师带给我无论是思想上还是思维上不一样的思考”。她的优雅和艺术气质让我们刻骨铭心,请记住她,我们心中的优雅女神阮晴老师!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