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记“一对一家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01 02:00:46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新的一天,是新的明媚的朝阳。每周日上午,是我们青协人定期去武昌区紫阳街阳光家园进行“一对一家教”的日子。

早上八点,项目部李瑶、胡茜、杨震,秘书部亓林,志愿表演部黄琬茹、齐天赐、王思凡,新闻部李慧蕾、吴艳芳一行便由武汉大学出发,乘坐593路公交,在近40分钟的路途后抵达了目的地。

阳光家园的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向我们这些“小老师”表达了真挚的感激。

在负责人的介绍下,我们初步认识了我们即将进行辅导的学生们,他们最大的是初二学生,最小的是一年级学生,有的朝气蓬勃,有的机灵可爱。

上午九点,我们的辅导正式开始。

拿一张试卷,我们的“小老师”开始认真检查,并细致地讲解疑惑;读一篇英文,我们的“小老师”耐心地疏通文意,并不时提出建议。慢慢地,我们的学生消除了与我们的距离感。有时,调皮的小男生会跟他的“小老师”斗嘴调侃,绽放天真无邪的笑容;有时,细腻的小女生会跟她的大姐姐讲述自己的烦恼,真诚地希望获得开导。

课间休息时间,爱玩的孩子们飞快地跑出了“教室”,开始了自己的游戏。绽放着笑容的脸庞,在阳光下映射出生命无线的潜力和可能。我呆呆地看着他们。这时,我辅导的那个学生递给我一片翠绿的三叶草,虽然没说什么,我依然能感受到她对我们的认同和喜爱。

时间是短暂的,两个小时的快乐时光在“小老师”的耐心讲解和同学们的认真学习中匆匆流逝。分别的时候,孩子们挥着手,看着我们离开。口中说着的是“再来!再来!”。那一刻,我们已被感动的洪流包围。阳光家园之行,我们付出的是劳动,收获的却是感动和温暖。

我们不是真正站在三尺讲台的心灵园丁。我们的知识系统并不完善,我们的教学技能还很业余。但我们是捧着一颗真诚的心,去与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交流。我们可以教给那些孩子的,是一种认真的学习态度和一些可能适合他们的学习方法。还有作为大学生给予他们的榜样的力量,能激起他们走向更高知识殿堂的渴望!

新闻部 吴艳芳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