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寻访武大 珞珈风华
发布时间:2013-03-01 02:15:10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为了开展“百年武大”校园文化传播活动,11级土管同学联合10级土管的学长学姐们于上周末进行了“走访我心中的武大十大景点”主题活动,探寻武大校园内多个景色优美之处。

3月30日下午5点,大家在游玩欣赏之余把所思所感以ppt和视频等形式,在主教309进行了交流分享。

雨中新图

悠久的历史,浓厚的人文气息无疑是这所古老大学最迷人的地方,置身其中,人们也不禁会感叹其正迸发出的新的生机与活力。负责探寻新图的裴鑫小组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新与旧的结合。美丽的图片配以柔和的音乐将新图的娓娓道来,雨中的新图温婉而庄严。新图虽新,却完整地继承了武大的求知精神,这书籍之间,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的思想火花仿佛一一呈现在眼前。而新图周边踏青出游的人们也为这求知殿堂注入了新鲜活力,新气象与古老精神的完美融合成就了新图的美丽庄严,也使得裴鑫小组的展示获得两班同学的一致好评。

“小道”故事

相较于新图别具一格的美丽,李江月小组负责的“工学部小道”可就不那么容易展示了,因为几位成员光是为了找这传说中的小道就颇费了一番功夫,最终在众多学长学姐及好心路

人的指引下才终于得见真容。这小道也算名副其实,但细心看并不难发现它独特的美。各种花朵竞相开放加上其本身的幽深曲折也别有一番味道。几位组员将这美丽的景色定格在镜头里带回与我们分享,现场的同学也不禁为这不经意错过的风景大感惊异。难怪几位组员会感叹: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这次活动探寻的景点有许多:老图,牌坊,梅园,凌波门,樱花大道甚至青楼……每一组都在探访中对武大的美有了更深的感触,也让其它同学跟随他们的镜头来了一场发现之旅。武大的美在探访中一点点被发觉,而组员们的努力与付出也得到了其它同学的认可。最后交流会在掌声与赞许声中结束,标志着本次“寻访武大”活动圆满完成。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