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寻访我心中的武大十大景点”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3-03-01 02:16:24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绿瓦古墙的斑驳,珞珈山水的灵性,学者大师的精神,现代与古典的碰撞,每一次在武汉大学的林中幽径中徜徉时总有这样的感受。寻访这所百年学府的十大景点自然而然成了我们这次团活的主题。

3月30日上午九点,资环院地信三班“寻访武汉大学十大景点”活动小组的成员带领同学们在信息学部德仁广场集合,一同出发前往文理学部开展寻访武大十大景点活动,活动全程途径武汉大学正门老牌坊、珞珈广场、新图书馆、宋卿体育馆、中心湖、樱花大道、樱顶老图、理学楼、奥场、凌波门外栈桥、工学部主教等地,历时近四个小时,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校团委开展的百年校园文化传播活动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培养参与者的爱校精神,并在活动过程中锻炼实践能力,宣传武汉大学优美的校园风光与深厚的人文底蕴。

活动首先在武汉大学正门的牌坊进行,牌坊正面书有“國立武漢大學”几个大字,背面为篆体的“文法理工农医”,现在武大正门处的这座新牌坊,是在1993年百年校庆前夕由深圳校友会及其它海内外校友集资仿照老牌坊建造的。四根八棱圆柱,表示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柱头上的云纹,表示高等学府的深邃和高尚。上书“国立武汉大学”,也用的是原有墨迹。大家在牌坊下面合影留念并讨论了和字形,书法等问题,提到了很多书法字体方面的知识,还谈到“学大汉,武立国”的有趣念法。

随后寻访小组来到武汉大学最大的绿化广场——珞珈广场,同学们在这里进行了多姿多彩的活动,有团队的游戏,有放风筝,有观看滑板表演等等,在这些活动中,各位同学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在绿草如茵的珞伽广场散发着青春的活力。

紧接着队员们来到武汉大学新的骄子——新图书馆,这是一座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场所,也是同学们竞相追捧的自习与读书的好去处,队员们在新图参观后,提出采访工作人员,只是很遗憾被婉拒,不过图书馆的管理人员还是给我们介绍了许多武汉大学图书馆的相关知识与历史。

按着预定的路线,绕过古老的第四教学楼,小组成员来到武汉大学最古老的体育馆,宋卿体育馆,在这里队员们纷纷拍照留影,并计划着今后来这古色古香的场馆打一场班内的友谊篮球对抗赛。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大家加快了寻访的步伐,沿着著名的樱花大道,队员们途径鲲鹏广场,来到众多樱花树下,只可惜现在还没到樱花盛开的季节,但看着含苞待放的樱花树,似乎小组成员们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上午十一时许,寻访小组来到了最具观赏价值的地方,同样这个地方也是武汉大学的制高点与精神象征所在——樱顶老图,这座充满着浓郁中国古典气息的老建筑深深吸引了寻访同学们,他们纷纷讨论着老图屋檐上的各种行云走兽,或赞不绝口,或极目远眺,或仔细研究着周围建筑的格局,在左右老法学院楼和老文学院楼的相互映衬下,整个樱顶建筑格局更显统一,而在远眺中,远方的珞珈山在朦胧中似乎也更有意蕴了,两座山坡之间,在漫山乔木的摇晃中依稀看见一些隐藏其中的各式中国古典建筑。

沿着樱顶后方的小径,走过一代文豪闻一多的塑像,伴着林中的阵阵鸟蹄,同学们来到了与行政楼隔奥场相望的理学楼,这里同样是武汉大学建筑群的精华所在,大家下到奥场,在奥场上观看着足球比赛,同时欣赏着周围别样的风景,这圆顶的理学楼、屋檐的老学楼,多么巧具匠心的设计,不正应了古人天圆地方的思想,同时似乎激励着我们学子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大学生。

在这一带游览一番后,寻访小组沿着湖滨路一路直下来到凌波门外的栈桥,总说武汉大学依山傍水,今天终于来到东湖边,看到东湖的浩渺,在门外栈桥上,寻访小组的成员模仿着以前学长学姐夏天毕业时拍毕业照的样子,在栈桥上摆着各种阵势留下这美好一刻,有千手观音的大气,有力拉“落水儿童”的搞怪···

最后沿着东湖南路,同学们来到工学部主教,这座同学们口中的“变形金刚”,在这里大家突然心血来潮,比赛爬楼梯,登高望远,不一会,在高耸的工学部主教上,队员们看到了一个更加辽阔而浩渺的东湖···

中午十二点半左右,整个寻访武大十大景点活动圆满结束,队员们在工学部坐上了回校门口的校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