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新的“数字制图与国土信息应用”国测局重点实验室组建并举行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3-01-21 12:41:26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2年1月5日,新的“数字制图与国土信息应用工程”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武汉大学进行。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朋德、武汉大学副校长蒋昌忠、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王家耀院士、国家测绘局科技司副司长吴岚,以及来自全国测绘、国土等部门的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国家测绘局科技司副司长吴岚主持。武汉大学副校长蒋昌忠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与会专家对武汉大学及“数字制图与国土信息应用工程”重点实验室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认为通过“数字制图与国土信息应用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测绘行业在科研、工程产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了学校在数字制图和国土信息领域理论研究、应用和产业转化等方面的科学发展,本次在原有四川测绘局的基础上将湖北省测绘局列入共建单位,优势得到进一步的发挥,能够打造协同创新平台,为“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即“2011计划”)谱写了浓墨重彩的一页。李朋德副局长希望该实验室继续为测绘领域多培养高层次的研究人才,多出创新型成果,为国家“天地图”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作出更多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刘耀林教授所作的过去一年来建设进展、研究成果和开放基金等方面的汇报,以及2012年的工作计划、实验室的“十二五”建设发展规划等。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成就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实验室建今后的科学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评审了实验室的开放研究基金。四川测绘局、湖北省测绘局的领导分别就如何深化共建重点实验室的深度和广度,发挥各自的优势领域,进一步推动数字制图领和国土信息领域的发展,全面提高该领域的研究能力以及工程应用水平作了发言。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