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字制图与国土信息应用工程”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201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02-25 00:41:46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2013年1月22日,“数字制图与国土信息应用工程”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家耀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谢俊奇,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军教授、王广华高工、张辉峰高工、刘纪平研究员、唐新明研究员、齐清文研究员、刘耀林教授、杜清运教授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武汉大学副校长谢红星、国家测绘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岚,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周社、湖北省测绘局总工程师郭建华,以及来自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以及重点实验室的有关人员。

会议开幕式由吴岚副司长主持,吴司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及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武汉大学谢红星副校长致辞。谢校长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兄弟单位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推动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而后,来自共建单位的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周社副局长与湖北省测绘局郭建华总工程师分别发表讲话,他们表示,作为共建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单位间的合作,共同促进实验室的发展。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家耀院士主持。首先,实验室主任刘耀林教授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思考四个方面报告了2012年度实验室的工作情况。学术委员会针对实验室上年度完成的工作和建设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杜清运教授汇报了2013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和预审情况,并提请委员会评议。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2013年度开放基金的17个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经过无记名投票决定资助其中10个项目。艾廷华教授汇报了实验室承担的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基础空间数据可视化中的冲突探测及快速地形图输出软件的研究”的完成情况。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形成验收意见,对项目进行了验收。

最后,李朋德副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李局长总结了本次会议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2012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李局长指出,实验室应该面向未来,关注前沿工作;结合需求,力求重点突破;加大投入,提高科研条件;加强合作,实现共同进步。

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