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袁林旺教授和同济大学刘春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06 15:08:02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2018年 6月4日致5日,应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李霖教授的邀请,南京师范大学袁林旺教授和同济大学刘春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分别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几何代数与GIS:映射与构造”和“激光与视觉耦合测量的并行定位与制图”的学术报告。

袁林旺教授是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江苏省地理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其报告中,袁教授从地理空间特征出发,介绍几何代数应用于地理空间数据建模和空间分析的基本方式和特点,特别介绍了他近几年来在这一方向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展示几何代数在地理空间数据多维建模和分析的应用前景。

刘春教授是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副部长、现代工程测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测绘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激光雷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会视觉传感专业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灾害减灾委员会聘任教授。在其报告中,刘教授介绍点云激光测量和视觉测量及其集成测量的关键技术,分享了近几年来他对测量新技术发展的观点,特别是介绍了他运用激光点云和相机集成技术在三维实景数据获取、自动驾驶和多场景应用方面的成果和体会。

袁林旺0606.jpg

刘春0606.png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