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奖励  >  正文
科研奖励
我院获得测绘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24 16:30:27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20191016日,以 “创新融合智绘未来——测绘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中国测绘学会60周年暨中国测绘学会2019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举行,大会颁发了测绘科技进步奖等重要奖项由我院李霖教授团队的应申教授主持申报的“立体空间产权的三维建模关键技术”项目荣获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主要参与人(我院)有应申、李霖、朱海红、苏世亮。 

  “立体空间产权的三维建模技术”是由武汉大学、深圳大学、深圳市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联合攻关的科研项目,受到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深圳市项目的资助。该项目形成了三维地籍和三维产权体的基础理论与方法;提出了多种三维几何体的构建方法,有力支撑从测绘界址数据到三维产权体的构建,以及 房地合一的空间建模。

本项目关键技术支撑研发的三维地籍系统,已经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进行业务化运行。本项目提出了三维地籍的系统理论方法和解决方案为我国国土空间资源管理全面进入三维空间管理时代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准备,并积累了行之有效的工程经验;项目相关成果得到国际同仁的广泛认可,确立我国三维地籍研究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引领国际三维地籍技术及应用的发展方向。

在本次大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库热西、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陈俊勇、刘经南、李德仁、魏子卿、王家耀、孙九林、张祖勋、李建成、陈学庚院士出席会议。

另外,我院苏世亮、蔡忠亮参与的项目面向城市治理的地理国情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评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张翔和黄丽娜参与的项目地理国情图产品体系构建与研制关键技术获评测绘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