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奖励  >  正文
科研奖励
科研奖励
发布时间:2017-11-02 10:10:41     发布者:张二     浏览次数: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参与完成的项目“国家电子政务协同式空间决策服务关键技术与应用”,以第二完成单位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郭庆胜教授、艾廷华教授等参加该项目的研制。

  本获奖项目面向政府精细化管理对地理信的迫切需求,针对电子政务中的数据分割、业务分散、决策分析能力不足等现状,研制了协同式空间决策服务关键技术,并获得广泛的实际应用,推动了我国电子政务的快速发展,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为本项目研制的牵头单位。我院在该项目中承担两大研究任务,一是建立多粒度政务信息时空表达及协同服务理论模型,基于复杂空间关系描述模型及组合推理机制,实现了面向政务决策的地理对象、事件与过程的表达; 二是开发了政务信息资源整合与多尺度信息融合技术,研制了顾及时间序列、空间尺度和语义粒度的政务信息与地理信息融合模型与地图综合软件。

  据悉武汉大学2016年度共有6项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其中主持完成2项、参与完成4项。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