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项目信息  >  正文
项目信息
关于申报武汉大学“重点领域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培育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1 15:48:09     发布者:yml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财政部、教育部发布的《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财教[2016]277号)、《武汉大学自主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武大科理字[2014]15号),为加快建设以中青年教师和创新团队为重点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促进跨学科合作,用高水平科学研究服务于高质量高等教育,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将遴选培育一批优秀的“重点领域交叉学科创新团队”。现将2017年度创新团队培育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创新团队的研究方向属于国家和教育部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重点领域或国际重大科技前沿热点问题。主要从事以探索未知世界、认识自然现象、揭示客观规律为目的的开创性、探索性研究;对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和国家安全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叉的前沿研究;有明确的技术路线、能产生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关键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

2、创新团队一般应以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或重点学科为依托,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具备良好的工作氛围和环境条件,团队带头人及成员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计划资助的研究工作。

3、创新团队带头人应是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在研究群体中有较强凝聚作用的中青年专家,年龄不超过45岁(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且全职在我校第一线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4、创新团队的学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中应具有明显优势和特色,研究工作已取得突出成绩,或具有明显的创新潜力。

5、创新团队应是在长期合作基础上形成的研究集体,具有相对集中的研究方向和共同研究的科技问题,以及合理交叉的学科专业结构;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应为我校具有副高以上技术职称的教师、科技人员,以青年教师为主体,人数不超过8人。

6、创新团队对于后续研究工作及申请部级和国家级创新团队、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应有明确的构想、计划和措施。

7、已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创新团队(群体)计划支持的团队以及正在承担学校自主科研交叉学科类项目、在研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或国家基金重大项目的负责人(首席科学家)不得作为负责人申请本项目。

二、资助强度与周期

资助强度:50-100万/团队;资助周期:三年

三、申报名额

实行限额推荐,以院系和学校直属科研机构为单位,每单位可推荐一项,具有国家级科技平台挂靠管理的单位可推荐两项。各单位推荐需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择优遴选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由于名额有限,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3月28日前向学院科研秘书提交1份项目简要说明(电子档,包括项目名称、参与人、项目简介),学院将会组织评审,以确定具体申报人

四、组织材料与评审

1、推荐的创新团队须按照《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申请书(重点领域交叉学科创新团队类项目)》(附件1)的要求准备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必须客观真实、简明扼要、重点突出。

请项目申请人于4月12日17:00之前通过E科之家提交签字盖章的申请书原件及附件的PDF电子文档(在系统中选择人才类-创新团队培育项目)。同时将纸质材料一式8份(其中一份为签字盖章的原件),双面打印,主件附件装订成一册,报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研项目管理处,逾期和不符合条件的申报材料恕不受理。

2、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公开、公示,择优支持。

3、鼓励推荐单位给予经费配套,有配套经费支持的团队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联系人:陈丹

联系电话:68772100邮箱:chendan@whu.edu.cn

附件下载:

附件1.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申请书(重点领域交叉学科创新团队类项目)

附件2.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财教[2016]277号

附件3.武汉大学自主科研项目管理办法

转自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项目处

二0一七年三月二十一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