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项目信息  >  正文
项目信息
学院新增一名测绘科技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7-05-11 10:09:24     发布者:yml     浏览次数:

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公告第10号”消息(http://www.sbsm.gov.cn/zwgk/tzgg/201705/t20170508_387315.shtml),第四批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评选已揭晓,5名专家学者入选,资环院艾廷华教授名列其中。

据悉,测绘科技领军人才的评选旨在加快实施人才强测战略,建设高素质的测绘地理信息人才队伍。该人才计划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测绘地理信息相关工作人员,选拔具有战略眼光和创新思维,学术技术水平高、引领作用强、发展潜力大、贡献突出,并在本行业、本领域得到广泛认同,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的科技领军人才。此次选拔工作从2016年10月份启动,根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管理暂行办法》,经层层选拔推荐、专家委员会评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审定。当选的科技领军人才将获得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资助专项资金。

艾廷华教授长期致力于地理信息可视化与尺度变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地图综合、时空数据挖掘、泛在网络空间数据可视化等多方面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先后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评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地理青年科技奖、湖北省青年科技奖,担任《Computers, Environment and Urban Systems》等多家中外期刊编委。

本次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评选,武汉大学共有两名专家入选,另一名为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的姜卫平教授。此前资环院刘耀林教授、李霖教授分别入选了第二批、第三批该人才计划,至此我院共有三名测绘科技领军人才。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