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项目信息  >  正文
项目信息
“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服务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培训及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6 08:51:43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5日至1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服务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组在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召开有关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办法与规范等4个文件的培训学习和项目应用系统集成接口及项目总体设计3个文档集成研讨会。来自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西南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测高科(北京)测绘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等多个课题承担单位和参与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技术骨干共计6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我院杜清运院长作为课题负责人之一,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课题组成员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学院情况。项目负责人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刘纪平副院长介绍了项目研发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项目研制管理、进度、年底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根据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有关项目管理要求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服务研究及应用示范” 项目总体安排,项目组邀请科技日报社财务总监李志明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国科发资[2017]152号)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6]113号)2个管理办法,主要从项目立项、项目实施、项目验收与成果管理、监督与评估等几个方面对两个管理办法进行介绍。会上,李志明对项目调整事项报批程序、项目验收、资金调整、财务验收与审计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中国测绘科学院朱翊研究员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装备和系统平台研制质量管理规范(试行)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科技示范工程管理工作规范(试行)2个管理规范分别从组织管理模式、技术管理、进度管理、产品保证管理、经费管理、成果管理、保密管理制度等几个方面介绍本项目对质量管理要求。

会后,项目组集中讨论了系统接口设计及有关项目总体文档的修改,进一步明确“高精度室内外无缝定位技术”、“多源灾情信息与多尺度空间信息整合”、“灾害场景融合与增强可视化”、“应急自适应快速制图技术”、“典型灾害模型构建与管理技术”等课题间的软件系统接口,为后期集成各课题的软件开发研制与集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服务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的规范化管理,同时完成了项目总体设计,明确了各课题间的接口设计,加强了各课题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项目有序发展。

(任福 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