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项目信息  >  正文
项目信息
《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学报》被ESCI收录
发布时间:2017-10-11 09:36:14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转自武汉大学新闻网,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9546.htm

由我校主办的《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学报》(Geo-spatial Information ScienceGSIS)近日被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集团)的新兴资源引文索引数据库(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正式收录。

GSIS是我国测绘遥感领域最早创办的英文学术期刊,同时是武汉大学“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的科技期刊之一。基于期刊国际化和专业化的发展理念,国际测绘遥感学界知名专家、主编李德仁院士已实施与国际著名出版集团泰勒弗朗西斯集团(Taylor & Francis Group)的联合出版和战略合作,确立了建设地球空间信息科学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和国际一流学术期刊”的新定位。

期刊自2016年起已完全转为开放获取(OA)出版模式,为提升期刊的国际传播助力。目前期刊被国际上一些重要的数据库ESCI、Scopus、CSCD、GeoBase、PubMed等收录。

今年是GSIS创办20周年,在主编李德仁和两位副主编(荷兰John van Genderen教授和德国Alexander Zipf教授)的策划和组织下,新一届国际编委会的国际区域分布、学科方向分布和年龄结构均更完善,期刊运作的水平和效率将得到显著提高。如今,GSIS已得到学界的高度关注,论文的下载和引用均大幅上升。如今年第二期的学术专辑出版仅三个月,其国际下载量已超7000次。

GSIS的国际化建设得到了学校领导和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除获得学校学科建设有关专项资助外,还取得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重点资助,并获“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等荣誉。

据了解,ESCI数据库由科睿唯安公司于2015年11月推出,与SCIE(科学引文索引)、SSCI(社会引文索引)和AH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等共同组成Web of Science检索平台的核心合集。ESCI是依据选刊标准遴选出的高质量期刊索引,主要收录在新兴科技领域中有区域重要影响力的优秀学术期刊。对于读者和研究人员来说,所有被ESCI数据库收录的期刊,其文章均可以在Web of Science检索平台上被检索到,从而方便其引用和了解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

2017编委会部分成员

期刊地址www.tandfonline.com/TGSI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