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项目信息  >  正文
项目信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息地图获取与位置信息聚合技术”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7-11-06 13:26:54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11月2日, 国家科技部在南京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全息地图获取与位置信息聚合技术”项目启动会,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周成虎院士及项目专题专家组其他成员、科技部专项办负责人、会议承办单位南京师范大学校领导及项目研究人员一百余人参加会议。我院作为项目专家组成员的刘耀林教授、课题负责人及研究人员艾廷华教授、刘艳芳教授、蔡忠亮教授、应申教授等一行十五人参加会议。

项目“全息地图获取与位置信息聚合技术”旨在建立一种全新的地图表达模式,对全息位置信息进行拓展,从场景空间信息、声光电磁信息、泛在时空信息等多要素出发,对语义描述、空间定位、几何形态、演化过程、要素相互关系和属性特征全方位建模,实现复杂地理场景中的数据表达,实现地理格局-过程-作用机制的自适应表达分析与智能服务。

我院主持承担该项目的第二课题“场景集成建模与多尺度表达”。本课题研究全息地图场景自适应表达技术,为时空泛在信息位置聚合与内容服务提供全息地图时空关联与地理分析的场景基础,同时为系统平台研制提供全息地图场景对象建模与综合展示等技术支持,解决全息地图场景从数据建模、符号化到表达展示的技术问题。课题研究目标在于:面向多专题、多尺度、多模式地理场景建模与表达问题,构建基于场景空间、声光电磁和泛在数据的全息地图数据场景表达模型,拓展地图语言内涵;突破空间、时间和语义尺度联合控制下的全息地图自适应综合关键技术,突破面向不同行业领域、几何维度、时态特征的动态可视化技术,创新全息地图尺度变换及动态符号化方法;建立面向不同用户、终端、上下文环境的多模式全息地图展示方法,推动全息地图在地学相关领域的应用。本课题国拨经费972万元, 研究时间4年。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