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项目信息  >  正文
项目信息
汪的华教授团队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8-11-16 08:44:57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汪的华教授团队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近日,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对我院汪的华教授主持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太阳能驱动的CO2高附加值资源化利用技术进行了结题验收。来自高校和企业的7名验收专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和校科发院领导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汪的华教授对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仔细审阅了验收资料,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疑和讨论,经评议表决,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认为该项目圆满完成了项目合同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效,项目的完成有效地推动了二氧化碳减排与资源化技术和装备的发展,带动了光伏新能源产业和高性能碳材料产业,具有重要的环境和社会效益,为深化中美能源与环境科技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该项目联合了中美双方具有长期良好合作基础的高水平研究团队(武汉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以工程化放大为目标,通过合作研究,重点突破了高温熔盐电解析氧阳极、熔盐电解电化学控制技术和光伏系统高效耦合等关键技术难题;实现了烟气中CO2SO2NOx同步高效捕集,掌握了高品质碳材料的可控制备技术;在此基础上成功建立了世界首套千安培规模太阳能驱动的CO2熔盐捕集-电化学转化制备高性能碳材料和氧气的新装置,可以日处理干烟气 80 Nm3,日生产高性能碳材料2公斤、副产氧气6公斤,同时实现深度脱硫。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杨娟  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