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项目信息  >  正文
项目信息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2 16:03:15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81218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金属尾矿库污染高效固化/稳定化材料、技术与装备实施方案评审会在广东省肇庆市成功举办顺利召开。由来自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的骆永明研究员等9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项目首席科学家侯浩波,评审专家组、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成员80余人出席会议。

本项目于201812月批复立项,项目编号为2018YFC1801700。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侯浩波教授为项目首席科学家,项目集合了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昆明理工大学等10个单位开展研发集成攻关。项目分设6个课题、31个子题,将突破尾矿重金属多尺度多层级高效阻控及尾矿库生态重构的重大科技难题,开发环境友好的修复功能材料,及尾矿固化处理关键装备,形成重金属尾矿污染阻控及修复等共性关键技术,开展典型矿源尾矿库示范验证,制定重金属尾矿固化/稳定化处置相关标准或技术规范,最终形成可复制、可移植、经济高效的重金属尾矿安全处置及侵蚀土壤修复整体解决方案。

专家评审会上,项目首席科学家侯浩波教授对项目进行了整体汇报,各承担单位分别就课题的实施规划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的总体计划,认为该项目研发的材料、技术与装备设计方案考虑要素周全,具有突出创新性,同时根据每个课题的进展情况,从技术研发、项目管理、经费使用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检验了课题的研发进展,促进了课题之间的相互联动,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实施方案评审会图片1

侯浩波教授做汇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梁安娜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