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汪的华课题组《熔盐电化学还原固态化合物机制》综述论文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在线发表
发布时间:2014-02-19 09:44:35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高温熔盐电解固态化合物技术是近20年来备受科学界和工业界关注的材料制备新技术,其应用领域由最初的难熔金属材料制备扩展到纳米半导体可控制备、复合氧化物功能材料制备以及乏燃料后处理等。10多年来,我院汪的华教授课题组及合作者瞄准资源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这一战略目标,以电化学技术为研究特色、材料为研究对象,进行电化学和材料科学交叉研究,在高温熔盐电解新技术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引起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和认可。

汪的华教授受邀在国际顶级化学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2012影响因子为24.892)撰写题为《固态化合物在高温熔盐中的电化学还原过程》(The electrochemical reduction processes of solid compounds in high temperature molten salts)的指导性综述文章(Tutorial Review),对熔盐电解固态化合物的反应机制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归纳了不同反应机制对电解过程的能量效率、电解产物组成及微观结构的影响。上述对熔盐电解固态化合物的反应机制的深入系统的认识为开发绿色经济高效的结构和功能材料的制备新工艺提供了科学指导,并有助于深入认识固态电化学过程的反应机理。上述论文于近日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网站在线发表(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4/cs/c3cs60327j),第一作者是肖巍博士,通讯作者是汪的华教授,武汉大学为唯一完成单位。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