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侯浩波教授主持完成的一项科技成果被湖北省科学技术厅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13-02-25 00:40:58     发布者:309     浏览次数:

2013年1月14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在武汉市楚源大厦召开了 “污泥机械脱水化学改性一体化处理技术”成果鉴定会,该项目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侯浩波教授主持完成。专家委员会由国内著名高校、研究院所的七位专家学者组成,包括中国工程院张勇传院士、湖南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曾光明教授、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詹建辉院长等。

项目负责人侯浩波教授向专家委员会汇报了项目研发的主要内容、取得的成果以及成果应用情况,回答了专家质询提问。与会专家对项目技术成果进行了认真讨论与评议,一致认为“污泥机械脱水化学改性一体化处理技术”创新明显,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将该技术成果推广应用。

“污泥机械脱水化学改性一体化处理技术”由湖北中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大学、武汉中固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武汉大学负责材料研发与设备选型、集成及布置,该成果首次提出了污泥脱水“深度破壁理论”,将基于工业废渣的污泥改性剂应用技术与机械脱水、化学改性工艺技术有机结合,实现了集成创新。目前该成果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湖北省自主创新产品1项;在广州珠江河道疏浚清淤工程、武汉六湖连通与清淤工程、武汉火车站站前广场市政配套工程、宁波和连云港等地的污淤泥处理工程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

武汉大学一直重视资源与环境领域的学科发展和科研投入,此次“污泥机械脱水化学改性一体化处理技术”成果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固体废物循环利用、环境材料和生态修复等领域的研究特色和产学研技术优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