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专利】张晖实验室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发布时间:2013-03-05 08:54:15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

发明名称:一种电化学协同过硫酸盐处理有机废水的方法

发明人:张晖,吴捷,张道斌

专利号:ZL 201110201403.9

专利申请日:2011年7月19日

专利权人:武汉大学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电化学协同过硫酸盐处理有机废水的方法。将过硫酸盐、二价或三价铁盐、有机废水投放到DSA阳极和耐蚀阴极组成的电化学反应器中,调节反应液pH值为3~9,然后搅拌,接通电源进行反应。本发明方法的特点是对铁盐没有特殊要求,二价、三价均可,产生的硫酸根自由基能有效处理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同时在电化学反应器中,由于阴极的还原作用,能够实现对二价铁离子的重复利用,降低铁盐的投加量,减少过量铁盐与硫酸根自由基之间的副反应,避免硫酸根自由基的无效消耗,同时减少铁污泥的产生。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