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法国里尔大学教授Sébastien Royer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17 08:42:06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18622-713日,受武汉大学外专项目资助、应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晖教授邀请,法国里尔大学化学系教授Sébastien Royer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Royer教授2004年获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法国石油研究院、里尔大学担任博士后,在法国普瓦提埃大学担任副教授,2015年进入法国里尔大学工作。现任法国里尔大学教授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联合催化与固态化学系(Unité de Catalyse et Chimie du Solide, UCCS UMR 8181 CNRS)材料催化组(Materials Catalysis)及生物质转化平台(UPCAT Platform)负责人。兼任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介空材料及金属氧化物类固体催化剂的合成与表征、气态污染物的处理与控制,生物质资源化与利用等。主持或参与法国国家科研署等国家级、国际合作项目14项。在Chemical Reviews(影响因子:52.6)、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影响因子:40.2)、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影响因子:14.4)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百余篇。

在学院期间,Royer教授分别于625日,72日及75日作了三场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其报告题目分别为“Synthesis of mesoporous silica supported transition metal NPs”、“Perovskites in environmental catalysis”和“Writing of an article”。在前两场报告中,Royer教授基于其法国实验室在催化材料方面的学术积累,分别详细讲解了不同制备条件下负载型介孔材料(以SBA15为例)的物化性质及催化性能差异;金属氧化物类(以钙钛矿为例)催化剂的合成与表征及其在环境领域的应用。第三场报告中,Royer教授就研究生期间如何写作学术论文给出了详尽的建议与指导,并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Royer教授和张晖教授有着良好的合作,双方已经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SCI期刊发表论文17篇。张晖教授博士生向罗京、侯利玮和郑欣先后受首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首次中法“蔡元培”交流合作项目资助,赴Royer教授当时任教的法国普瓦提埃大学联合培养,其中侯利玮还获得普瓦提埃大学博士学位。张晖教授另一名博士生徐银则赴Royer教授现在任教的法国里尔大学联合培养并已回国。Royer教授在学院期间还将指导徐银的博士论文。据悉,Royer教授年内将再次访问武汉大学并参加徐银申请里尔大学博士学位的答辩。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