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杜清运院长率团访问加拿大滑铁卢大学
发布时间:2018-10-11 16:39:16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应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环境学院院长Jean Andrey教授的邀请,0930 -1002日,我院杜清运院长、沈焕锋副院长、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任福主任等三位教授出访了加拿大,深入开展了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的教学交流,同时也对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科研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访问期间,滑铁卢大学副校长Bruce Muirhead教授亲切接见了访问团,并全面介绍了滑铁卢大学的最新发展情况。之后,Jean Andrey院长带领访问团参观了环境学院的各个实验室,并主持了双方的交流讨论会,共同回顾了过去十年来2+2”联合培养成果,就开展研究生短期交流、教师教学互动、联合申请国际科研项目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合作路线图。

此外,访问团参观了滑铁卢大学的学生设计中心(Sedra Student Design Centre),中心主管Peter Teertstra博士详细介绍中心核心目标、运作模式、创新动力和部分成果;也与滑铁卢大学最具核心特色的Cp-op教育部门的主管Michelle Coulombe女士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Cp-op的发展历史、特色举措、风险管控和执行效果。

访问团也召集部分参加“2+2”项目的武汉大学学生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学院最新动态,同学们就课程衔接、教学体验、思维差异和职业规划等各个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反馈,对未来持续夯实本项目大有裨益。

访问期间,滑铁卢大学国际部赵素平主任和环境学院毛福禄主任全程陪同并安排了各个环节,两位主任也是两校“2+2”联合培养项目的见证人。武汉大学和滑铁卢大学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已经执行了近十年时间,每年从资环学院和遥感学院选送十多名二年级本科生赴对方继续后两年的学习,毕业后授予双方的学位。滑铁卢大学是加拿大著名的研究型大学,武汉大学学生在此项目中表现优异,该项目已经成为两校最成功的教育合作项目之一。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