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 William Cartwright教授来我院讲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03 09:12:00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181126-121日,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教授William Cartwright应邀到我院讲学交流。讲学交流期间,William Cartwright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Cartography: a tool for geo-decision-making”和“Design and Maps for the Web”两场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地图制图技术的发展历史,特别对当前网络环境下的地图制图特点进行了探讨,提出了网络地图所面临的设计和制作问题及其关键技术。William Cartwright教授还参加了我院28-29日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术大会,并作为前任国际地图制图协会主席就我院的国际科研合作进行深入讨论。


William Cartwright教授拥有墨尔本大学的哲学博士和RMIT大学的教育学博士,并拥有其他六项大学学历——在地图学、应用科学、教育、媒体研究、信息和通信技术以及平面设计领域。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综合媒体在地图学中的应用,以及探索描述地理信息的不同隐喻方法,发表了超过300篇学术论文。他曾任国际制图协会主席(2007-2011年)和地理空间信息社会联合委员会(现为UN GGIM:地理空间社会)主席(2011-2014年),是国际制图杂志的联合编辑。2013年,他作为学术、研究人员和教育家,成为澳大利亚地图学和地理空间科学协会的成员。2017年,他被授予国际制图协会荣誉会员。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