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北京超图集团研究院来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0 17:58:51     发布者:任福     浏览次数:

北京超图集团研究院来学院调研

2019年3月6日下午,超图集团研究院端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陈国雄、质控与支持中心总经理崔雪一行来访学院。学院副院长沈焕锋教授、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就国产GIS软件发展方向、中国GIS人才培养、超图GIS教育事业工作方向、GIS学生大赛、教学实践课程GIS技能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任福教授主持。

 副院长沈焕锋教授代表学院对超图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机构设置、学科建设、大类招生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系主任任福教授介绍了与会十一名教师的聚焦科研方向,同时就地信专业本科生招生规模、教学课程体系设置、“开放、开源和开发”的培养理念等进行了说明。

超图陈国雄总经理做了题为“SuperMap GIS 四大关键技术体系CCTB”的产品新技术介绍。崔雪总经理做了题为“超图对GIS高等教育工作的思考与规划”的报告。与会老师踊跃发言,对超图的新技术表示认可,同时也提了对超图在高校教育方向的工作建议和合作意向。

双方表示,超图集团可以从协助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建设《地理信息系统原理》MOOC课程作为切入点,今后继续加大与学院在教学和科研层面交流与合作的力度和深度,相互赋能,共同推进国产GIS软件的发展。

 

超图集团由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超图软件”)及9个境内全资子公司、28个境内分公司和办事处、2个境外全资和控股公司组成,包括GIS基础软件、GIS应用软件、GIS云服务及国际四大业务线,是国际知名的GIS软件厂商。 超图集团研究院设置1个先进技术实验室、4个产品研发中心、2个应用研发中心、1个产品咨询部、1个质控与支持中心共9个一级部门,分别负责GIS基础软件业务线的先进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产品推广、售后支持与培训等主要工作。

(任福供稿、顾春盛摄影)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