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天津海事局刘振全高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5 08:34:05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天津海事局刘振全高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413日上午,应学院地理信息和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的邀请,天津海事局航海保障处处级调研员刘振全高工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海图的生产与服务”的报告。报告会由地理信息和地图科学系书记李连营老师主持,何宗宜、胡海等众多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刘振全高工围绕“海图”主题,会议一开始以墨卡托投影和大圆航线等概念引出了海图的介绍,包括海图相对于地图明显不同的特点,海图的不同分类方法,海图的分幅和编号等内容。接着讲解了海图的生产流程,包括准备、数字化作业、海图编辑、审查验收和出版发行,重点叙述了数字化作业过程。之后重点介绍了和海图的服务应用,海洋测绘的发展方向——互联网+海洋测绘,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大数据时代与智慧城市和智慧港口建设,最后阐述了建立航海资料信息系统具体流程和技术路线,对海图未来的服务应用方向进行了展望。

此次学术交流会,对未来学院系统性的拓展海洋制图、海洋地理信息系统等研究方向,起到推动作用。

刘振全,1987年毕业于大连舰艇学院海洋测绘制图班,至2006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出版社从事海图制图一线工作,现目前在天津海事局从事航海保障工,主要研究方向为海图制图、数字海图生产与研究,先后承担了海军航海保障部课题、863计划重点项目等。总体设计了《北极航海地图集》,参与编篡了《航海图制图原理与技术》。

(孙晓娟供稿,摄影)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