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杜清运教授带队访问宜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16:14:13     发布者:黄文丽     浏览次数:

杜清运教授带队访问宜春学院

2019年4月20号, 应宜春学院的邀请,院长杜清运教授带队,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青年骨干一行,赴江西省西北部宜春市的宜春学院地理科学系,参加学术和教学交流活动。杜清运教授给宜春学院全校师生作了题为“新媒体时代的地图学与地理信息服务”的主题报告。

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了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发展与关系,然后具体从包括新媒体时代、新媒体与地图、移动与泛在地图、走向智慧计算和新媒体地图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就新媒体时代下地图学的理论、技术、设计、产业和内容等方面的特征与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当前国家政策分析了就业形势。

报告的最后环节是提问与讨论。学生提问涵盖了未来地图发展趋势以及对人类生活的影响、自动导航中路径优化算法等具体技术问题。杜教授指出,现实与新媒体时代中位置信息作用将更为突出,强调了其在国家决策中影响力的不断增强,并以谷歌为案例介绍了计算机技术与GIS发展不断融合的趋势。

(黄文丽供稿  杨敏摄影)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