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香港理工大学徐阳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22 19:50:32     发布者:石仪玮     浏览次数:


2019621日下午,应院长杜清运教授的邀请,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徐阳博士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城市信息学及其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由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主持。

报告会由城市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引出报告主题,徐阳博士为大家介绍了城市信息学和智慧城市的概念,并分别讲解了城市信息学与城市计算和智慧城市的关系。然后徐阳博士展示了其在城市居民活动空间映射、与城市活力有关的友好城市研究、城市共享单车出行信息的时空数据分析及可视化表达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最后徐阳博士向大家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新开设的城市信息学及智慧城市研究生项目的相关情况。

徐阳,2017年至今于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担任助理教授。研究方向包括地理时空大数据分析,移动对象轨迹数据挖掘与建模,以及城市信息学。主持若干香港研究资助局(RGC)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SFC)。在CEUS, IJGIS, Annals of AAG, JTG, TGIS等国际期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162017年于麻省理工学院感知城市实验室(MIT Senseable City Lab)与新加坡SMART实验室担任博士后研究员。

(石仪玮供稿,摄影)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