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东北大学王福会教授来我院做“科研创新与人生感悟”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6 16:22:03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应汪的华教授邀请,2019925日上午,东北大学教授、腐蚀协会理事长王福会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以“科研创新与人生感悟”为题的学术报告。甘复兴教授、汪的华教授、朱华副教授、施晓文教授、彭创教授、刘泽教授及我院40余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报告由汪的华教授主持。

王老师首先以拉家常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中国腐蚀行业的发展历史,并特别强调了查全性院士、姚禄安教授、甘复兴教授、林安教授、汪的华教授等一代又一代武大人为中国腐蚀行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解析了当下国家腐蚀行业的重大布局。

然后,王老师以“恋爱-结婚-生子”类比材料研究中“基础研究-实用研究-产业化”三个阶段,给大家分析了每个阶段的作用与目的,强调了材料科学研究的目的为发展有用的新材料或新技术。他还结合自己在纳米晶涂层、镁合金微弧氧化、涂料的化学键合三个领域的研究成果,详细阐述了从基础研究到实际应用的过程。

最后,王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做科研的人生感悟,要求大家要“认认真真做人”, 勉励大家在具体领域要“勇于超越导师”,教育大家“大私即为无私,要学会吃苦、吃亏”。

报告会后,同学们积极踊跃与王老师探讨学术问题、生活问题、学习问题,王老师一一细心解答。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