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杜清运院长一行参加国际制图协会2019年度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28 16:26:37     发布者:雷起宏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4日至2019年7月20日,国际制图协会(International Cartographic Association,ICA)2019年度学术大会ICC2019于日本东京举办。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杜清运院长带队,刘耀林教授、刘艳芳教授、艾廷华教授、应申教授、李霖教授、朱海红教授、黄丽娜副教授与多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Mapping Everything for Everyone”。大会上,艾廷华教授主持了“Location Based Services”专题报告,应申教授做了题为“Using Focus + Context Techniques to Visualize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 in virtual Geo-Environment”的口头报告,黄丽娜副教授作了题为“The influence of user characteristics on spatial cognition differences in 3D environment”的口头报告。资环院的师生累计报告10余场,就所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深入的讨论,研究内容获得参会同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对我国、武大在地图学领域的学术水平起到了一定的展示和宣传效果。会议期间,武大师生与世界各国同行学者建立了广泛的联系,积极参与位置服务制图、地图可视分析、地图认知、泛在制图、应急制图、地图艺术设计、地图学教育等专题研讨,学习了国外学者的相关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对团队成员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视角和新思路。

值得关注的是,会议期间中国学者在各并行组织的分会场进行了20余场学术报告,由中国测绘产业代表团提供了多项制图产品参展并获得六个奖项,这些积极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国地图学科研能力、制图产业技术、文化发展水平,对提升我国地图制图和地理信息领域的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作用。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