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广西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中心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5 09:38:08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中心(以下简称广西生态中心)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叶宗达和陈富宁副总工率广西生态中心调研组来我院调研交流。我院参会人员有张万顺副院长、侯浩波教授、何建华教授、焦利民教授、陈兰洲教授、朱联东教授、周旻副教授、张金亭副教授和张雅杰副教授。

广西生态中心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心的运行机制以及成立以来的重点工作等相关情况。叶宗达主任表示希望加强与资环学院的合作交流,依托武汉大学在地理与国土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等方面的科研优势,实现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动态监测、评估、预警的实时化、自动化、智能化、服务化和业务化,为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实施以及国土空间规划落地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张万顺教授系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现状,同时主讲了题为“《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实施效果评估”、“大数据时代双评价的经验探索与总体思考”及“长江经济带典型区域生态承载力监控预警方法与案例研究”的报告,论述了全国主体功能区战略实施效果、网格化“双评价”及生态环境承载能力评价预警的战略需求及内涵,介绍了评价与预警技术方案。侯浩波教授做了题为“场地土壤污染综合治理技术开发与应用”的报告,介绍了项目团队在西南地区重金属尾矿库污染治理领域的工程案例。朱联东教授做了题为“土壤健康风险评价及生态修复”的报告,介绍了场地污染物健康风险监管技术及平台运用,并详细介绍了固定化微生物技术的优势。陈兰洲教授还系统介绍了微生物-植物联合修复技术在荒漠化及退化土壤国土整治方面的最新进展与应用实例。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武汉大学资环学院将成为自然资源部南方石山地区矿山地质环境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的核心共建单位,与广西生态中心在污染场地修复、废水资源化利用、黑臭水体治理、环境健康风险评价、生物修复技术及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信息平台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科研技术成果转化,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事业增添科技动力。

(周旻 徐晓曼)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