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院长杜清运访问法国和德国著名大学
发布时间:2018-05-21 11:47:47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近日,应法国和德国的两所著名大学的邀请,我院院长杜清运赴欧洲访问。

在法国费朗市期间,杜清运院长主要访问了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化学研究所,参观了该所实验室,与所长Gilles Mailhot教授及其团队进行了交流活动,探讨了双方在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的继续推进和落实该校获得的国际策略项目WOW的推进工作,武汉大学是该项目的四个全球合作伙伴单位之一。

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参观访问期间,主要和该校国际交流部门、ESPACE项目协调人、航测与制图研究所孟丽秋院士等进行了两校前期合作情况总结,探讨了未来更广泛合作的可能性。

本次访问是我院加强与欧洲传统合作伙伴在地学与环境相关教育合作的一部分,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是我校的长期合作伙伴,与我校签订有博士联合培养计划协议,我校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可同时获得对方的博士学位。慕尼黑工业大学也是我校在欧洲牢固的合作伙伴,在地理空间信息领域与我校建设有ESPACE硕士联合培养平台,从2011年至今已执行七届,每届选送8-10名武大或对方硕士生进入平台学习,分别采用1+2、1+1+1或2+1模式,可获得两校各自颁发的双硕士学位。已有部分毕业生活跃在德国宇航局(DLR)等德国研究机构。本次和该校院系和研究所的交流加强了双方合作意向,为未来更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访问,杜清运院长还看望了在法德两国学习的部分留学生和校友,了解了他们的学习和研究工作情况,宣讲了武汉大学的人才政策,希望他们未来条件成熟的时候回国效力。

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交流.png

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交流

11.jpg

参观法国克莱蒙-奥夫涅大学化学研究所

同德国部分留学生和校友见面.jpg

同德国的部分留学生和校友见面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