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我院张万顺教授主持国家水专项课题邀请美国普渡大学Bernard Engel教授 赴四川、重庆、湖北等课题承担单位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6-01-26 09:02:28     发布者:hx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11日到15日,由我院张万顺教授所主持国家水专项“三峡库区及上游流域水环境风险评估与预警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邀请美国普渡大学农业生物工程系主任Bernard Engel教授赴四川、重庆、湖北等课题示范区承担单位进行交流访问。

Bernard Engel教授作为水专项“三峡库区及上游流域水环境风险评估与预警技术研究与示范”外聘专家,与子课题承担单位四川省环境监测站、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等单位进行技术交流。Engel教授在四川省环境监测站、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针对流域水环境模型、土壤侵蚀模型和流域环境管理与决策支持系统等方面介绍了美国最新研究技术与进展。各子课题单位分别向Bernard Engel教授教授介绍了课题的进展和成果。Engel教授高度赞扬了由我院张万顺教授主持国家水专项课题在三峡库区进行流域环境模拟研究中取得了巨大成果,表示该项研究概念清晰、涉及学科众多,技术非常领先,尤其是针对中国地区进行了技术自主创新,取得了突破性成就。同时也充分肯定了课题技术成果与环境管理部门和水利部门的紧密合作,突破了目前在我国环境管理业务化实施的关键技术。

Bernard Engel教授同四川省环保厅李岳东副厅长、重庆市环科院张卫东副院长、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徐高洪处长进行了交谈,就如何打破技术郅楛,将目前最先进流域仿真技术应用在我国非点源污染控制及水环境风险评估、最佳流域管理措施(BMPS)以及低影响开发理念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地讨论。双方认同将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三方面纳入三峡库区所覆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是促进三峡库区环境、生态、经济效益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

Bernard Engel教授是流域环境模拟、环境信息系统、环境专家支持系统以及环境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是美国普渡大学农业工程、农业经济协会主席,美国信息技术遴选委员会副主席以及美国农业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的荣誉会员。在土壤侵蚀、水文、水质、排水、农业灌溉以及GIS和专家决策支持系统与神经网络等方面发表论文176篇。

四川省环保厅李岳东副厅长同教授亲切交流

四川省环保厅李岳东副厅长同教授亲切交流 四川省环保厅、环境监测总站主要领导同教授亲切合影

重庆市环科院主要领导、武汉大学张万顺教授(左一)同教授合影留念 教授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