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香港理工大学师生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6-05-18 09:11:08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0日—14日,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的师生28人在香港理工大学郭海教授和吕绍元教授的带领下,来我校开展为期四天的学术科研交流活动。该交流是由香港万人计划项目资助,目的在于促进香港与内地高校的师生交流。

5月11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的学生与我院学生一起游览了武汉大学的各个学部,感受武汉大学的人文之美;下午在张维昊教授的带领下,郭海教授及其博士研究生前往环科院与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参观交流,对当下的环境问题进行了探讨,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合作交流;紧接着参观了环科院的科研实验室,大气复合污染预警中心实验室以及监测实验室。随后去湖北省环保厅,与信息处沈处长和科技处刘处长对相关环保科技需求进行了交流。

5月11日晚上7点,香港理工大学师生与我院师生的交流会在220会议室进行。吕教授首先交流了Green Energy Process的学术成果,介绍了目前他们科研团队的生物质能源科研进展以及生物质能源的科研难点和发展前景;然后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22位学生分别向大家展示了香港理工大学的校园文化、课外活动、课堂学习和大学生活,我院学生也对在香港的生活和学习提了很多问题,进一步加深交流与了解。12日—14日,香港理工大学师生和我院学生一起前往武当山参观考察。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