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我校“香港万人计划”实施经验获教育部肯定
发布时间:2016-05-18 17:04:15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转自武汉大学新闻网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5981.htm

(通讯员张文琴)4月28日,教育部“内地与香港大中小学师生交流计划”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中央及地方港澳台事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93所高校的131名代表与会。

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作大会发言,介绍了我校贯彻执行“香港万人计划”的情况。

我校根据教育部关于“香港万人计划”要坚持丰富内涵、立足质量效果的工作要求,遵循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依托学科优势,结合学生培养和教师科研需要,与香港高校开展了具有实质性内容的合作——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申报的“武汉地区大气光化学污染形成机制研究”项目于2014年开始正式实施,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两校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开展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英语课程建设;就武汉城市圈大气光化学污染形成机制、特征、控制策略及空气质量预报,开展长期合作与联合研究;为《武汉市改善空气质量行动计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开展武汉地区大气挥发性有机污染的源清单研究。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土地资讯学系联合申报的“可靠性空间分析”,是香港万人计划的中长期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起正式实施,项目一期已执行完毕,现正在执行第二期。项目研究中的理论基础和关键技术研究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的支持,多项研究成果已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通过该项目,两校达成了联合培养和博士研究生的协议。

与会者表示,武汉大学的经验为全国对港师生交流项目起到了积极示范效应。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