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杜克大学专家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5-10-15 09:37:48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13日,美国杜克大学副校长Lawrence Carin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参加杜克大学日活动,探讨两校开展合作并深入院系举行学术讲座。其中专业与我院相关的杜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Mike Bergin教授、环境与政策研究院Michelle Bergin教授和环境科学与政策部ZHANG Junfeng (Jim)教授来访我院。

上午,在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Mike Bergin教授、Michelle Bergin教授和ZHANG Junfeng (Jim)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大气颗粒物质对中国气候、作物、人体健康及环境的影响》、《环境与空气质量:减轻气候变化和减少空气质量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减少中国空气污染对人体伤害的跨学科研究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刘耀林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来自我校动力与机械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的少部分师生共计8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下午,在我院301会议室,Mike Bergin教授、Michelle Bergin教授、ZHANG Junfeng教授与我校相关专业部分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会议仍由刘耀林教授主持。我院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系部分教师,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我院成海容副教授、毛旭辉教授、施晓文副教授、洪松教授和汪的华教授分别介绍了他们所在团队的研究工作。包括大气颗粒的化学成分和源解析,光化学烟雾的形成机理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研究工作;土壤修复方面的工作,包括微生物的筛选和土壤修复、污染土壤的固定和资源化处理、电化学手段处理土壤污染物;生物质在能源和材料方面的工作,包括微生物电池、纳米生物质、可降解生物质材料;污染物面源的解析及数据的模型和处理;金属熔盐电解和生物质碳材料方面的工作。

通过活动,双方交流了各自研究工作,相互增进了解并建立起联系,为今后进一步合作打下较好基础。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