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我院参加的欧盟联合教育项目(Erasmus+)-“GeoServices-4-Sustainability”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11-05 16:42:01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9日-11月2日,我院地理信息科学系李霖、蔡忠亮教授代表学院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参加了欧盟联合教育项目GeoServices-4-Sustainability(GeoS4S)项目的启动会。会议上重点讨论了项目建设成员国院校的课程建设思路和主要内容,李霖和蔡忠亮教授就我院承担的“可持续智慧城市(S2C)”和“智能交通系统(ITS)”两门课程的建设思路分别进行了介绍,并与各国参会代表进行了讨论。最后,经会议讨论制定了本项目建设的具体任务和计划。

本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以培养具有先进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的国际型专业人才为目的,为适应社会及就业市场快速变化的需求,项目以地理空间数据、技术及应用为驱动力,采用Add-on和Plug-in方式设计和开发20个相对独立且不需要预备知识的课程模块,课程模块面向硕士生,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及市场需求自由灵活的选择课程。课程模块采用基于问题的教学和基于案例研究的学习相结合的方法,以及倒转课堂与主动学习的方式,课程模块的设计便于学生掌握专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能力。

项目成员单位与会代表合影

李霖、蔡忠亮2位教授分别介绍了“智能交通系统”和“可持续智慧城市”2个课程模块的设计方案

该国际联合教育项目的建设单位由欧亚6个国家的10个院校组成。主持单位为奥地利的University of Salzburg,参加单位有捷克共和国的Palacky University Olomouc、德国的Eberwalde University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荷兰的Free University of Amsterdam,中国的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以及泰国的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Chiang Mai University和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等。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