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香港理工大学师生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5-12-22 10:11:45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17日,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的师生24人在武汉大学校友、香港理工大学郭海教授的带领下,来我校开展为期四天的学术科研交流活动。该交流是由香港万人计划项目资助,旨在促进香港与内地高校的师生交流。

12月17日上午,在资源与环境科学院院220报告厅,香港理工大学与我院师生在张维昊教授的主持下开展了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彭宇文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的师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武汉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提到,作为著名的高等学府,武汉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应加强科研学术文化的交流,共同进步。之后,学院副院长雷起宏详细地向香港理工大学的师生们介绍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科研学术等情况。接着,香港理工大学郭海教授对学院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的专业设置、学术排名、科研实验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环境工程学系目前的科研实力,科研成果以及未来即将开展的科研项目等。他表示十分欢迎学校及学院师生前往香港理工大学参观访问、学习交流。随后,神农架科考队队长向大家介绍了暑期的神农架科考项目,并展示了科考队的收获与成果。最后,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两位学生向大家展示了香港理工大学的校园文化、课外活动、课堂学习和大学生活。交流活动结束后,在我院学生的陪同下香港理工大的学生们游览了武汉大学的各个学部,领略了武汉大学的人文之美。

12月18日下午,张维昊教授和郭海教授与武汉市环保局领导进行了交流,对于当下的大气污染问题进行了探讨,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合作。

12月19日上午,张维昊教授和郭海教授又前往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站沈站长向郭教授和张教授介绍了大气复合污染预警中心实验室。郭海教授介绍了一下他们团队目前对于武汉市大气环境问题的研究成果,并和监测站沈站长深入的探讨了大气环境污染问题,在以后工作中继续合作。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