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我院研究生“学术诚信月”活动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4-05-26 14:34:32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学术诚信是社会诚信的重要方面,对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具有示范和引导作用。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和学风建设,倡导严谨规范的学术行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使研究生同学做到自我警示、自我约束、自我激励,4月11日晚7点,在学院320会议室举行了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诚信月之“倡导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结合近年来高校校园中存在的一些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诚信观念淡薄现象进行了分析,倡导研究生同学进一步恪守学术道德。在院研究生会同学宣讲了国内外有关学术造假案例及其严重后果之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坚守学术诚信,积极弘扬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

院研究生“倡导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主题班会

4月23日晚,学院在320会议室举办了学术诚信专场讲座,学院博士生彭莎和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国际会议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国外对待学术不端和学术失范的态度,讲述了自己对学术诚信的见解,提请大家恪守学术道德,捍卫学术尊严。彭莎同学还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

学术诚信专场讲座 5月14日下午,学院举行了“学术诚信宣言进机房”活动。院研究生会同学每进一个机房时,都事先说明来意,向大家介绍本次学术诚信进机房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学院不少研究生同学踊跃参与,他们纷纷在收到的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学术诚信宣言:“学海无涯苦作舟,诚信学术是正道”“儒有不宝金玉,而忠信以为宝”“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这些留言,反映了每位研究生同学的心声。机房的全体研究生同学从宣言中评选出一句最佳宣言,作为本机房学术诚信宣语,并把它们写在大的硬纸片上,悬挂于机房显眼处,以时刻对研究生同学起到学术诚信自省激励作用。

学术诚信宣言进机房(一)

学术诚信宣言进机房(二)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