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处长单卫东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5 10:56:03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上午,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处长,博士生导师单卫东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 “土地科技创新”的报告。刘耀林院长、雷起宏副院长、刘艳芳教授、林爱文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刘耀林院长主持。

刘耀林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单卫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单卫东教授一直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单卫东教授从我国国情出发,阐述了土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系统地阐述了土地科技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单教授还结合国家 “十二五”科技规划和“十二五”土地科技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出了项目申报要突出各地不同特色,针对地方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在有限目标中,重点关注地方的独特亮点。并结合我院曾经主持或参加的案例,针对现实情况、工作目标、技术现状分析、科研目标、研究内容、技术实践等做了深入、精辟的阐述。他用诙谐生动的语言,从国家层面上说明稀缺的土地资源对发展的支撑作用需依靠土地科技的进步与创新。报告结束后,单卫东教授就师生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此次报告会,有利于我院师生从更高层次认识土地科技创新的发展,更深入、更准确地把握“十二五”期间土地科技创新的重点和方向。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