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武汉大学与长江武汉航道工程局、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3-02-28 18:16:55     发布者:yml     浏览次数:

2013年2月26日,武汉大学与长江武汉航道工程局、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在会上同时议定了“武汉市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合作方式。武汉大学谢红星副校长、长江武汉航道工程局姚勇局长、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刘怀汉院长参加签约仪式。武汉大学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陈晓榕书记,侯浩波副院长,周培疆教授一同出席了签字仪式。侯浩波副院长和姚勇局长、刘怀汉院长分别代表三方在战略框架协议上签字。

谢红星副校长代表武汉大学在签字仪式上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建校历史和现况,他指出,武汉大学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在环境、水利与交通等重要领域开展研究并积累了一批科研成果,在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技术、港航数字信息化管理技术等方面有较强的科研实力。他说,长江武汉航道工程局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疏浚设备及雄厚的技术力量,拥有良好的企业信誉;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是交通运输部唯一从事内河航道规划、研究、设计的科研机构,在航道整治基础理论研究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此次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同时合作参与“武汉市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必将极大提升高校—企业—研究院的创新能力,探索高等教育、科研院所与行业协同发展新型合作模式。他希望三方本着务实的态度,扎实推进项目合作,并希望进一步开展更高层次、更多领域的合作。

姚勇代表长江武汉航道工程局表示,成功签约是联合共同探索发展创新模式实现战略合作的重要体现。他希望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做好合作项目,为合作三方带来共赢。

刘怀汉代表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在签字仪式上讲话。他希望三方的合作能够取得成功,实现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全方位一体化链接,扩大品牌的战略影响力。

根据战略框架协议,三方将在产、学、研合作,工程建设,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并重点推动航道环保疏浚、淤泥固化处理、河道生态护坡、小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领域的产业化合作。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