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访问交流  >  正文
访问交流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工程系刘建国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04-11 09:03:15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2013年4月10日下午,在301会议室,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工程系刘建国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院长刘耀林教授、沈焕锋教授,以及做遥感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参加了学术交流会。双方就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各自做了介绍和交流。随后,沈焕锋教授介绍了本人的研究成果,作了题为“如何提高遥感数据的应用潜力”的报告。

据悉,刘建国教授于1988年公派前往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后留校工作至今。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遥感图像处理及其地学应用。具体包括亚像元级影像匹配技术研究,其方法与软件广泛应用于地形制图、定量变化检测、移动目标监测和地震引起地面形变检测等领域;高级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方法及相关软件研制;InSAR技术及其在地质灾害中的应用,包括快速侵蚀、沙漠化、沉降和地震/新构造形变等;遥感和GIS在区域地质灾害评估、断层演化的新构造历史及地质填图、地形测绘等领域应用。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