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地理信息科学海外学者学术报告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8 11:36:16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181217日下午,地理信息科学海外学者学术报告会议在学院220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海内外大学的教授,围绕地理信息与遥感技术新进展及其城市应用进行学术报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的师生聆听了报告,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杜清运院长和沈焕锋副院长主持会议议程,并代表我院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受邀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

会上,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John Trinder教授对城市区域的可持续性、城市环境绿度空间的重要性以及绿地碎片化的影响的评价原则进行了介绍,并分析展示了利用遥感手段研究武汉和悉尼城市扩张时空变化与城市化发展的案例。来自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地理与人文学系的王法辉教授针对城市研究中的若干经典问题谈GIS新解,王教授围绕“城市研究的两分法”、“城乡范围的界定和多分化”、“城镇化的阶段性和中国特色”、“城镇体系的网络界定法”、“城市内部人口密度方程的再探索”五方面进行了GIS创新式探究,为与会师生带来深刻启迪。来自美国东卡大学地理、规划与环境系的王勇教授带领大家重新思考了极化SAR数据的分解,王教授从基础理论及公式推导讲起,强调在科学研究中科学假设的重要性,并与大家分享了如何从容易被忽视的问题中寻找问题突破的研究经历,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来自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地球空间信息工程系的王瑞胜教授分享了激光点云数据的处理技术与应用,主要针对物体的提取识别及大规模三维城市建模展开详细讲解,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谈和探讨。会议在各位师生的积极配合和热情参与中圆满结束。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