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我校举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22 15:53:30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国际论坛

1218日至19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国际论坛在武汉大学(肇庆)粤港澳环境技术研究院举行,本次论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以“共享绿色环保技术,构建生态文明新时代”为主题,邀请了夏军、李百炼、宋少先等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外籍院士,全国环境保护相关的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管理机关代表及国际专家学者共计约300人参加。夏军院士、李百炼院士、宋少先院士、侯浩波教授、Walter Illman教授分别作了《变化环境下中国河湖水生态安全》、《以生态技术的创新打造中国新型、绿色发展的城市》、《二维纳米矿物吸附剂及水处理应用》、《重金属污染靶向修复共性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Importance of Subsurface Heterogeneity Characterization in Groundwater Remediation》的主题报告。论坛下设6个分会场,紧扣“如何打好绿色生态牌”分别从污染治理、资源综合利用、绿色生态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研讨,共谋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优势资源,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碰撞出了生态及环境方面的新火花。

本次论坛由武汉大学、肇庆高新区、世界生态高峰理事会、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共同主办,武汉大学(肇庆)粤港澳环境技术研究院与我校湖北省环境修复材料技术研究中心参与承办。

期间武汉大学(肇庆)粤港澳环境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也隆重举行,大会宣布了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给成员颁发聘书,会上各专家委员就研究院未来的发展、研究院中长期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未来,论坛还将继续,每两年举办一次,形成长效机制,真正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提出可参考借鉴的新思路,把论坛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品牌。

198018d6e4ffee36ed0fffb4aed5c3b

侯浩波教授作主题报告

625edf55ad708488f6678319fd694b7

武汉大学(肇庆)粤港澳环境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颁发聘书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梁安娜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