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刘耀林教授一行赴加拿大参加ISPRS与IGU联合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4-10-15 09:07:21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刘耀林教授一行赴加拿大参加ISPRSIGU联合国际学术会议

2014年10月5-9日,我院刘耀林教授、艾廷华教授、张翔博士以及博士生禹文豪一行参加了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由ISPRS与IGU联合举办的2014年国际地理信息理论、方法与应用(2014GeoTPMA)国际学术大会。

本次会议是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ISPRS)第二专业委员会(地理信息委员会)两年一度的中期学术会议,同时与国际地理联合会(IGU)的空间数据处理(Spatial Data Handling)会议联合举行,汇聚了国际地理信息领域的200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我院参会专家作了3篇口头报告,包括刘耀林教授作的应用蚁群优化技术分析土地利用数据“Integrating system dynamics with ant colony optimization for regional land-use allocation”;艾廷华教授、禹文豪博士作的网络空间Voronoi图建模与LBS应用“A time-constrained network Voronoi construction and accessibility analysis in location-based service technology”;张翔博士作的“How to model roads in OpenStreetMap? A method for evaluating the fitness-for-use of the network for navigation”,同时刘耀林教授还主持了一场学术报告分会。

本次国际会议共有73篇口头报告宣读,会上重点讨论了时空建模、众源信息挖掘与可视化、影像分析以及人工智能等内容,并举行了地理信息系统成就展览。本次联合会议中的SDH会议为IGU下的地理信息科学委员会(GISc)主办的“空间数据处理国际学术讨论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patial Data Handling,简称SDH),是公认的地理信息系统(GIS)领域最具权威的高层次国际学术会议,自1984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一届,最近几届与ISPRS协会联合举办,是国际空间信息科学领域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